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主办
今天是 2024年 04月 08日 星期一
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
Member services
会员服务
科技奖励 您的位置:主页 > 会员服务 > 科技奖励 >
喜讯!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荣获2018年度北京市科学
2021-06-04 返回列表

  31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等领导为科技工作者颁奖,对他们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敬意和热烈祝贺。

  

  本次奖励大会共212项成果荣获2018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其中一等奖24项,二等奖58项,三等奖130项。我校苏中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盲环境智能导航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科研成果脱颖而出,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获奖成果针对盲环境(无先验和显观信息环境)下移动载体导航与定位所面临的方向迷失、定位失效、认知困难等难题,突破导航数据智能估计、实时快速对准、不确定环境认知和地图实时构建等关键技术,实现盲环境下移动载体的智能导航。该成果是智能导航领域的一次重大突破,标志着我校在智能导航领域的研究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十三五”以来,我校科研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五个环境建设”,主动对接国家重大重点需求,服务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科研水平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大幅提高。学校首次作为主持单位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新增光电测试技术与仪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光纤传感与系统北京实验室、先进光电子器件与系统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绿色发展大数据决策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等高端科研平台,获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上述成绩的取得为我校2020年申请博士学位授权点单位奠定了良好基础,为建设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了重要支撑。


 

二维码
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 电话:010-87660482 传真:010-87660482 邮箱:ceietn@sina.com 地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100176)
Copyright © 2021-2027 中国电子信息工程与测试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电设信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京ICP备11002915号-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