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主办
今天是 2024年 04月 08日 星期一
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
Member services
会员服务
资源共享 您的位置:主页 > 会员服务 > 资源共享 >
电信和互联网行业数据安全治理白皮书(附免费
2021-06-29 返回列表

网络信息技术创新日新月异,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对我国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世界各国都把推进经济数字化作为创新发展的重要动能,并作出前瞻性布局。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发展历程中,数据价值也由最初的数据资源发展成为数据资产,再进一步发展为数据资本。2020年4月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要求“加快培养数据要素”,将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正式与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等传统生产要素并列为国家基础战略性资源和社会生产创新要素之一。

电信和互联网行业(以下简称“行业”)在数据规模、覆盖范围、存储和传输能力,及实时性和多样性方面均具有突出的价值优势。随着行业数据内外部应用的同步拓展和推进,数据安全问题日益凸显,严重阻碍行业数据资源价值释放。做好行业数据安全治理刻不容缓。

为此,中国软件评测中心网络空间安全测评工程技术中心发布《电信和互联网行业数据安全治理白皮书》,为行业更快进行数据要素培养保驾护航。

白皮书聚焦行业数据安全治理,首先,对数据治理、数据安全治理的内涵,以及行业数据主要分类、典型应用、安全发展形势进行了简要阐述和分析;其次,在梳理国内外数据安全治理环境的基础上提出行业数据安全治理需求,介绍了国内外数据安全治理的典型实践案例,并进行了问题分析;最后,提出行业数据安全治理框架和行业数据安全治理相关建议。

———————————————————————

中国软件评测中心网络空间安全测评工程技术中心致力于信息系统的网络安全防护和安全运行,支撑政府主管部门履行网络安全相关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主营信息安全风险评估、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评估、数据安全能力和合规性评估等网络信息安全相关业务。

点击下载《电信和互联网行业数据安全治理白皮书》

 


二维码
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 电话:010-87660482 传真:010-87660482 邮箱:ceietn@sina.com 地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100176)
Copyright © 2021-2027 中国电子信息工程与测试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电设信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京ICP备11002915号-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