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主办
今天是 2024年 04月 08日 星期一
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
Member services
会员服务
资源共享 您的位置:主页 > 会员服务 > 资源共享 >
教育行业网络安全白皮书重磅发布(附免费可下
2021-06-29 返回列表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行业是我国最大的民生行业之一,教育事业发展是国家兴旺的不竭动力,推进教育行业信息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2012年以来我国大力开展教育信息化建设,2018年4月教育部印发《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发展“互联网+教育”。随着国家政策引导以及移动互联网、5G、大数据中心等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尤其在今年这样一个特殊环境的影响下,教育行业信息化工程及在线教育平台迅速发展起来,智慧校园、远程教育、网络云课堂等方式受到广大师生群体认可。

教育行业机构多、系统多、数据多、影响面广,伴随信息化发展,教育信息系统面临着网络攻击、数据/个人信息泄露、勒索病毒入侵等网络风险,因此全面推进传统教育、在线教育、教育App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提升教育行业整体安全防护水平至关重要。

本白皮书聚焦我国教育行业网络安全问题,从机构、人员、系统、应用等切入点对网络安全总体形势进行了分析并针对性提出安全保障建议。

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简称中国软件评测中心,是直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的一类科研事业单位。长期服务和支撑国家部委、地方政府以及电信和互联网、教育、卫生、广电、交通、能源、银行、证券、保险、航空等各大行业,业务范围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业务网络覆盖全国500多个城市,构建了基于第三方服务的科技产业链。

网络空间安全测评工程技术中心是中国软件评测中心核心业务板块,致力于信息系统运行的网络安全防护,支撑政府主管部门履行网络安全相关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主营信息安全风险评估、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评估、数据安全能力和合规性评估等网络信息安全相关业务。


二维码
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 电话:010-87660482 传真:010-87660482 邮箱:ceietn@sina.com 地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100176)
Copyright © 2021-2027 中国电子信息工程与测试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电设信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京ICP备11002915号-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