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主办
今天是 2024年 04月 08日 星期一
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
Member services
会员服务
资源共享 您的位置:主页 > 会员服务 > 资源共享 >
车载智能计算平台功能安全白皮书(附免费可下
2021-06-29 返回列表
1)研究聚焦车载智能计算平台功能安全
汽车产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是推动实现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支撑和融合载体。在“新四化”背景下,汽车电子电气架构正在由分布式向集中式持续演进,自动驾驶成为产业竞争的焦点,汽车电子产业链和技术链面临重构。在此背景下,支撑实现自动驾驶功能的车载智能计算平台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国内外企业都在积极布局,加快推进产品研发和应用示范。
功能安全、预期功能安全和信息安全构成了智能网联特别是自动驾驶系统的安全要素。为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加强车载智能计算平台安全体系的研究,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在《车载智能计算平台白皮书(2018 年)》《车载智能计算基础平台参考架构 1.0(2019 年)》研究的基础上,本白皮书聚焦车载智能计算平台的功能安全。 
2)研究内容仍有待进一步丰富完善
本白皮书的主要观点和内容仅代表编制组目前对车载智能计算平台功能安全的研判和思考,与此同时车载智能计算平台的功能安全仍在探索推进,欢迎各方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提出宝贵意见,共同推动研究的及时更新和纠偏。后续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将会继续推出《汽车智能计算平台白皮书(系列)》。
 

二维码
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 电话:010-87660482 传真:010-87660482 邮箱:ceietn@sina.com 地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100176)
Copyright © 2021-2027 中国电子信息工程与测试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电设信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京ICP备11002915号-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