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主办
今天是 2024年 04月 22日 星期一
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
Member services
会员服务
资源共享 您的位置:主页 > 会员服务 > 资源共享 >
国产信创软硬件厂商汇总
2024-03-08 返回列表

    "信创",即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作为科技自立自强的核心词汇,在我国信息化建设的进程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自2016年起步,2020年开始蓬勃兴起,信创的浪潮正席卷整个信息与通信技术(ICT)产业。信创的崛起主要归因于三大驱动力:国际环境的演变施加的外部压力,数字经济的迅猛发展为国产信息技术产业提供了腾飞的契机,以及中国特色需求尚未得到充分满足。尽管信创与国产化替代在业界时常被混淆,但它们之间既存在联系也有区别。海比研究院,作为国内企业级ICT领域的权威研究机构,将信创视为国产化替代的2.0阶段。相较于1.0阶段,信创有三个显著的差异:首先,从单点突破到整体突破,通过串联各关键点形成更为全面的发展;其次,从非全栈支持到强调全栈支持,致力于实现更为完善的生态建设;最后,从简单的替代到技术与应用的双重突破与创新,体现了更高的追求和更深的内涵。

     信创产业兴起,但因缺乏统一标准导致众多厂商涌入。海比研究院发现,近60%的厂商宣称参与信创。真正的信创产品需满足自主可控和融入国产信息技术生态两大条件。尽管有观点认为信创产品多基于国外开源软件,存在安全隐患,但海比研究院强调,这不影响信创与开源软件的结合。实际上,2022年调研显示近100%的厂商使用开源软件,这是行业主流。使用开源软件不等于不安全,它分三个阶段:封装换皮、融会贯通和创新迭代。

    目前信创产业的推动力源自两大核心市场领域,即“硬信创”与“软信创”。其中,“硬信创”占据主导地位,其推动力量主要源自行政层面,通过政策引导与市场准入机制,确保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与国产化替代。而“软信创”则更多地依赖于价值驱动力,即通过产品创新与优化,满足市场与用户的实际需求,实现技术与应用的双重突破。

    在信创产品的采购过程中,用户同样受到这两种驱动力的影响。据统计,行政驱动型用户占比约为6.7%,他们更关注产品的合规性与国产化程度;而价值驱动型用户则占据绝对多数,占比高达93.3%,他们更看重产品的实际性能与价值。

    信创产品的落地实施同样离不开驱动力的支持,而不同类型的产品所需的驱动力也有所不同。以芯片、服务器、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等为代表的核心产品,由于其直接关系到国家信息安全与产业链自主可控,因此主要依靠行政驱动力来推动市场的发展。只要产品达到“能用、可用”的基本标准,便能在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

    然而,对于更为广泛的非核心产品而言,仅仅达到“能用”的级别并不足以打动目标用户。这些产品需要更加注重用户体验与实际价值,通过不断优化与创新,达到“好用”的级别,以价值驱动的方式吸引并打动目标用户群体。

 

六大国产CPU厂商产业格局分布

飞腾:CEC旗下PK体系

    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飞腾公司”,是国内首屈一指的自主核心芯片供应商。其CPU产品凭借其全面的谱系、卓越的性能、完善的生态系统和高度自主化的特点,在市场上占据重要地位。目前,飞腾公司的产品线涵盖了高性能服务器CPU(飞腾腾云S系列)、高效能桌面CPU(飞腾腾锐D系列)、高端嵌入式CPU(飞腾腾珑E系列)以及飞腾套片四大系列。这些产品为从终端设备到云计算的各种设备提供了强大的核心算力支持,展现了飞腾公司在自主核心芯片领域的卓越实力和创新精神。
飞腾主要CPU产品

图片

飞腾拥有ARMv8指令集架构永久授权,已经实现自主设计
ARM的三种授权方式

图片

 
鲲鹏:最强ARM CPU芯片

    华为专注于研发Kunpeng处理器,该处理器基于Armv8架构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包括处理器核、微架构和芯片设计。作为鲲鹏计算产业的核心成员,华为致力于提升Kunpeng处理器的领先地位,并为产业提供坚实的算力基础。众多厂商基于Kunpeng处理器打造自有品牌产品和解决方案,与华为共同创造具有竞争力的差异化解决方案。依托华为强大的生态体系,鲲鹏芯片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华为鲲鹏计算产业生态蓬勃发展,拥有数千家合作伙伴,并提供从硬件到软件的全套产品与服务,包括数据库、操作系统和华为云等,实现“全家桶”式的综合解决方案。

图片

 
龙芯:转向自研指令,自主架构的先驱者

    龙芯源于中科院计算所,受863、973、核高基等项目支持,成功研发多款CPU如龙芯1号、2B、2E和3A,奠定核心技术基础。2010年,中科院与北京市政府共同投资成立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推动产业化。经过20年发展,龙芯CPU覆盖工控和信息类应用,包括嵌入式设备、工业控制终端、桌面和服务器等,广泛应用于通信、能源、交通、政务、金融等行业。龙芯产品线完善,包括龙芯1号、2号和3号系列,分别针对低功耗专用嵌入式、通用和低功耗、高性能通用场景。

图片

 
兆芯:合资CPU探路者

    由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市国资委控股)和台湾威盛电子合资创建,同时掌握CPU、GPU、芯片组三大核心技术,形成台式机、笔记本、一体机、云终端、服务器以及嵌入式工业主板和工业计算平台等产品线,利用x86生态优势,为党政、金融、教育、工业、交通等行业提供可靠的解决方案。CPU方面,公司已形成PC处理器“开先”和服务器处理器“开胜”两大产品系列,实现了“从双核心到八核心”、“从1.6GHz到3.0GHz”、“从处理器+芯片组方案到SoC单芯片方案”等多方面的发展与创新,具备自主演进发展的能力和条件。

图片

 
海光:性能领先的实干者

    海光信息专注于高端处理器、加速器等计算芯片的研发。2016年与AMD合作,成立两家子公司,引入x86和Zen微架构授权。成都海光微电子负责生产,成都海光集成电路设计负责设计及销售。公司以性能强劲、安全可信、完善生态为特色,提供通用处理器和协处理器,适配x86和Linux,支持多版本数据库、中间件、AI算法和云计算平台,广泛应用于多个领域的服务器和工作站。

图片

申威:技术完全自研,专用领域CPU龙头

    申威研发中心自2003年成立以来,在国家863计划和“核高基”专项支持下,成功研制出“申威1”64位通用处理器和首款16核通用处理器SW1600,应用于神威蓝光超级计算机系统。2016年,搭载40960颗申威2610处理器的神威·太湖超级计算机成为世界性能冠军,速度和效率远超第二名。同年,成都申威科技成立,推广申威处理器产业化,现已形成高性能计算、服务器/桌面、嵌入式处理器及I/O套片产品线。
    公司最初取得了Alpha指令集的所有涉及资料,并基于此架构研制出首颗芯片SW-1;后续出于安全可控考虑,公司设计出完全自主可控的指令集SW_64,完全区别于原有Alpha指令集,主要面向军用等对安全性要求极高的特种领域提供CPU处理器及其相关解决方案。
国产操作系统

麒麟软件

    麒麟软件有限公司(简称“麒麟软件”)是中国电子旗下科技企业,2019年12月由天津麒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中标软件有限公司强强整合而成。
    麒麟软件以安全可信操作系统技术为核心,面向通用和专用领域打造安全创新操作系统产品,现已形成桌面操作系统、服务器操作系统、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嵌入式操作系统、云操作系统产品等为代表的产品线,达到国内最高的安全等级,全面支持飞腾、鲲鹏、龙芯等国产主流CPU,在系统安全、稳定可靠、好用易用和整体性能等方面具有领先优势,并为党政、行业信息化及国家重大工程建设提供安全可信的操作系统支撑。根据赛迪顾问统计,麒麟软件旗下操作系统产品连续12年位列中国Linux市场占有率第一名。
    麒麟软件注重核心技术创新,2018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020年发布的银河麒麟操作系统V10被国资委评为“2020年度央企十大国之重器”,相关新闻入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年度国内十大科技新闻”,2021年麒麟操作系统入选央视《信物百年》纪录片,2022年入选工信部“2022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2023年发布的“开放麒麟1.0”被国资委评为“2023年度央企十大国之重器”,麒麟软件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被多部委共同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分中心”,入选国资委“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2024年麒麟操作系统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这是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的第一款国产操作系统。麒麟软件荣获“中国电力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水力发电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中国版权金奖·推广运用奖”等国家级、省部级和行业奖项600余个,并被授予“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科改示范行动企业”、“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标杆企业”等称号。通过CMMI 5级评估,现有博士后工作站、省部级企业技术中心、省部级基础软件工程中心等,先后申请专利856项,其中授权专利398项,登记软件著作权625项,主持和参与起草国家、行业、联盟技术标准70余项,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成功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图片

 
统信软件

    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统信软件)是中国操作系统开发企业,由操作系统厂家于2019年联合成立 。统信软件总部设立在北京,注册资金6.27亿, 在全国共设有6大研发中心、7大区域服务中心与3地生态适配认证中心,技术服务辐射全国。统信软件在操作系统研发、行业定制、国际化、迁移适配、交互设计等多方面拥有技术,现已形成桌面操作系统、服务器操作系统、智能终端操作系统等产品线,以及集中域管平台、企业级应用商店、彩虹平台迁移软件等应用产品,能够满足不同用户和应用场景对操作系统产品与解决方案广泛需求,现已应用于政府、大型国央企、行业头部企业及个人用户。统信软件开展以统信UOS操作系统为核心的软硬件生态建设,致力打造“开放、创新、共赢”的生态体系。 基于国产芯片架构的操作系统产品已经和龙芯、飞腾、申威、鲲鹏、兆芯、海光、海思麒麟、瑞芯微等芯片厂商开展了广泛和深入的合作,与国内各主流整机厂商,以及数百家国内外软件厂商展开了全方位的兼容性适配工作。

图片

 

华为欧拉

    EulerOS是华为自主研发的服务器操作系统,能够满足用户从传统IT基础设施到云计算服务的需求。EulerOS对ARM64架构提供全栈支持,打造完善的从芯片到应用的一体化生态系统。 EulerOS,以Linux稳定系统内核为基础,支持鲲鹏处理器和容器虚拟化技术,是一个面向企业级的通用服务器架构平台。 2021年11月9日,在北京举行的“操作系统产业峰会 2021”上,华为携手行业用户和生态伙伴带来操作系统产业的最新进展和欧拉(openEuler)系列发布,包括:欧拉捐赠;首批欧拉生态创新中心正式启动;欧拉人才发展加速计划正式发布等。 openEuler 是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OpenAtom Foundation)孵化及运营的开源项目。

图片

中兴新支点

    广东中兴新支点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中兴通讯的全资子公司,是广东省Linux公共服务技术支持中心的运营实体。是一家专注于基础软件之操作系统的研发以及CPI宽带物联网解决方案的专业技术型公司。旗下有新支点工业操作系统、服务器操作系统、桌面操作系统、高可用集群软件、容灾备份软件、智慧协同网关ICG(聚合路由器)等产品,具备完整的CPI宽带物联网连接平台解决方案提供能力,产品和方案广泛服务于政府、电力、金融、通信、教育、汽车电子、工业控制、轨道交通等行业,新支点操作系统已在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稳定运行十多年。

图片

 
中科方德

    中科方德软件有限公司是国产操作系统核心厂商之一、国家重点软件企业,2006年作为国家发改委批准设立的“基础软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项目法人单位投资组建,技术团队相关工作可以追溯到1999年,深耕操作系统领域20余年。   中科方德长期致力于操作系统技术与产业进步,以保障国家党政及重大行业信息系统安全、发展我国自主创新基础软件事业为己任,努力为用户提供可以信赖和好用爱用的国产操作系统产品、工具、解决方案与服务。   中科方德总部设在北京,并在上海、重庆、哈尔滨、青岛、成都、深圳 、西安、沈阳、长春、无锡、福州等地设有子公司,建立了覆盖全国的产品研发、应用推广、适配服务与技术支持协同网络,与上下游软硬件产品厂商紧密合作,提供基础软硬件国产化、正版化解决方案,支持IT系统创新升级和应用迁移,重点服务于电子政务、通信、金融、科教文卫、能源、交通等行业和领域。

图片

 

国产数据库


人大金仓 Kingbase

    北京人大金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于1999年由中共人民大学专家创立,自成立以来,始终立足自主研发,专注数据管理领域,先后承担了国家“863”、“核高基”等重大专项,研发出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大型通用数据库产品。经过近20年的发展,人大金仓构建了覆盖数据管理全生命周期、全技术栈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体系,产品广泛应用于20多个重点行业,完成装机部署超过50万套,遍布全国近3000个县市,成长为如今的国产数据库领军企业。

图片

 
华为Gauss DB

    GaussDB(for openGauss)是基于华为主导的openGauss生态推出的企业级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该产品具备企业级复杂事务混合负载能力,同时支持分布式事务,同城跨AZ部署,数据0丢失,支持1000+的扩展能力,PB级海量存储。同时拥有云上高可用,高可靠,高安全,弹性伸缩,一键部署,快速备份恢复,监控告警等关键能力,能为企业提供功能全面,稳定可靠,扩展性强,性能优越的企业级数据库服务。

图片

 
阿里OceanBase

    OceanBase是由蚂蚁集团完全自主研发的国产原生分布式数据库,始创于2010年。已连续9年平稳支撑双11, 创新推出“三地五中心”城市级容灾新标准  ,是一个在TPC-C和TPC-H测试上都刷新了世界纪录的国产原生分布式数据库。产品采用自研的一体化架构,兼顾分布式架构的扩展性与集中式架构的性能优势,用一套引擎同时支持TP和AP的混合负载,具有数据强一致、高可用、高性能、在线扩展、高度兼容SQL标准和主流关系数据库、低成本等特点,  助力金融、政府、运营商、零售、互联网等多个行业的客户实现核心系统升级。

图片

 
武汉达梦DM

    武汉达梦数据库有限公司(简称“武汉达梦”)成立于 2000 年,前身是华中科技大学数据库与多媒体研究所。公司隶属中国电子集团,其控股母公司为中国软件,作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数据库厂商。目前中国软件持股33.42%。专业从事数据库管理系统的研发、销售与服务,可为用户提供大数据平台架构咨询、数据技术方案规划、产品部署与实施等服务。目前武汉达梦拥有全部源代码,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公司的发展跨越了七个“五年计划”,先后完成了近60项国家级、省部级的科研开发项目,取得了50多项研究成果,皆为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有30多项获国家、省部级科技进步奖。

图片

 
南大通用GBase

    天津南大通用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主要从事以数据库管理系统为核心的数据管理和数据安全相关的软件研发、销售和技术服务,核心产品包括事务型数据库、分析型数据库、 数据安全产品、数据分析产品,同时还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应用系统开发和解决方案咨询服务。南大通用打造了GBase 系列国产化数据库产品。

图片

 
瀚高数据库HighGo DB

    瀚高数据库引进了国际上最先进的开源数据库PostgreSQL内核技术,在此PostgreSQL社区版之上做了一系列的研发和优化。瀚高科技是中国最早致力于PostgreSQL数据库商业推广使用的专业化公司,在数据库方面有着丰富的开发、管理和培训经验。瀚高数据平台解决方案既可以为用户节约大量的数据库使用成本,又可以为用户提供专业化的数据服务,从而整体提高用户IT部门的数据库使用水平。

图片

 
神通数据库

    神通数据库(原OSCAR数据库)是天津神舟通用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神舟通用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级、大型通用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这是公司在大型数据库领域的多年研发积累以及深厚的航天信息化建设经验的集中体现,也是国家“核高基”科技重大专项、国家 863 计划在基础软件领域产品化所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拥有全文检索、层次查询、结果集缓存、并行数据迁移、双机热备、水平分区、并行查询和数据库集群等增强型功能,并具有海量数据管理和大规模并发处理能力。系统功能完善、性能稳定,可广泛应用于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的信息化建设。

图片

 
中兴GoldenDB

    GoldenDB 是中兴通讯研发的的关系型分布式数据库产品,产品深耕金融、政企等行业,采用无共享架构,融入中兴通讯多年的数据库研发经验,为用户提供了高可用、高可靠、可扩展的“大数据+分布式数据库”解决方案;满足 OLTP 类应用,同时兼顾OLAP数据处理要求,提供统一的基础数据服务平台,有利于提升业务创新能力和用户体验。针对银行OLTP业务,中兴通讯分布式数据库GoldenDB为业务带来传统单机数据库无法提供的计算及扩展能力,提供高可用、高可靠、资源调度灵活的数据库服务,支持金融行业已有业务升级及创新业务快速部署的需求

图片

 
巨衫SequoiaDB

    SequoiaDB 巨杉数据库是一款金融级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其自研的原生分布式存储引擎支持完整 ACID,具备弹性扩展、高并发和高可用特性,支持 MySQL、PostgreSQL 和 SparkSQL 等多种 SQL 访问形式,同时支持MongoDB引擎。适用于核心交易、数据中台、内容管理等应用场景。

图片

 
易鲸捷 EsgynDB

    易鲸捷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极少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数据库厂商,研发团队源自天腾公司,具有30年的技术沉淀。公司的核心产品是全球最早推出的下一代融合型分布式数据库,所有知识产权自主可控,在技术上具备与全球顶尖技术竞争的实力且互相兼容,可支撑金融核心交易系统对于高并发、高可用及高可靠性的需求,彻底解决我国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核心交易系统的底层数据库技术问题。相较于传统数据库,易鲸捷数据库的实时分析特性与分布式架构更能支撑5G时代的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对于实时海量数据的融合管理需求。

图片

 
东软集团openBASE

    OpenBASE是东软集团有限公司软件产品事业部推出的我国第一个自主知识产权的商品化数据库管理系统,该产品由东软集团有限公司软件产品事业部研发并持有版权。10多年来,OpenBASE已逐渐形成了以大型通用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为基础的产品系列,包括:OpenBASE多媒体数据库管理系统,OpenBASE Web应用服务器、OpenBASE Mini嵌入式数据库系统、 OpenBASE Secure安全数据库系统等
海量数据库Vastbase

    海量数据库 Vastbase 是基于openGauss内核开发的企业级关系型数据库。融合多年对各行业应用场景的深入理解,Vastbase除了具有openGauss极致的性能以外,还在原有功能基础上增加了完备的兼容特性,并遵循EAL4+标准进行了大幅度的安全增强,同时整合GIS/流计算等一系列专业应用领域的企业级功能。
数据库知识普及

    关系型数据库
    系型数据库是指采用了关系模型来组织数据的数据库,是由二维的行、列组成的表格及其之间的联系构成的数据组织。表格中每一行代表一条独有的数据记录,而各列则代表了同一数据记录的不同特性。典型的关系型数据库有 Oracle、MySQL、DB2、Microsoft SQL Server 和 Microsoft Access 等
    非关系数据库
    非关系型数据库(NoSQL数据库)是区别于关系数据库的其余数据库的统称。它是用非关系模型,存储非结构化的如图像、音视频等类型数据的数据库。非关系型数据库不仅可以通过嵌套类的方式将互有关系的数据存储在同一结构当中,还可以横向到达多个处理器。非关系数据库包括键值数据库、文件数据库、图形数据库、时间序列数据库、列式数据库等五种类型。常见的非关系数据库有Memcached、 Redis、MongoDB、HBase、Neo4J等。
  除了按照数据分为关系型和非关系型,数据库还按照使用需求(OLTP事物型、OLAP分析型)、技术流派(Oracle系、MySQL、Informix系、PostgreSQL系等)、技术架构(集中式、分布式)、发展进程(传统、云化、开源)等维度分化出更多的类型。
国外主流数据库替代软件

图片

国产中间件
金蝶中间件

    金蝶天燕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蝶天燕云”)成立于2000年,前身为金蝶中间件有限公司。金蝶天燕为政府以及金融、通信、能源等关键行业提供软件基础平台与服务,形成了“四大类产品线”(云平台、中间件、大数据、智能运维)、“五大解决方案”(应用中间件解决方案、政务数据服务解决方案、智能运维解决方案、集成中间件解决方案、行业云应用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金蝶天燕具备深厚的技术积淀,始终引领行业发展,团队核心成员参与了15项云计算、中间件、大数据国家标准的制定、3项国家863重点研发计划、3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3项国家核高基重大专项。

图片

 
东方通中间件

    东方通是国内A股上市的基础软件厂商,以“安全+”和 “数据+”两大产品体系为基础,为客户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及服务,是国内领先的大安全及行业信息化产品、解决方案提供商。

图片

 
普元中间件

       普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普元信息”,688188.SH)创立于2003年,并于2019年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普元信息是一家软件基础平台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致力于基础软件创新和持续发展,为国内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提供创新的软件基础平台产品及相关技术服务。

图片

 
中创中间件

    中创软件商用中间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创中间件”)成立于2002年,是国家基础软件中间件骨干企业,国家“核高基”科技重大专项课题承担单位、自主创新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评选“自主可靠企业核心软件品牌”。与国产CPU、国产操作系统、国产数据库、国产办公软件等深度适配,形成了自主创新的国产基础软硬件环境。产品在金融、税务、能源、交通、政务、通讯、制造、科教等国民经济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成功替代国际同类产品,实现规模化应用,为国家自主可控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

 
宝兰德中间件

    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专注于以中间件为核心的国产基础软件的研发和技术服务,是中国领先的基础软件供应商。经过十多年发展,公司完成了产品的整体化布局,向中间件+智能运维双轨驱动的两翼发展快速布局,公司产品和技术方案广泛应用于运营商核心业务支撑系统,政府、金融、能源、交通等国计民生领域。

图片

中间件知识普及
      中间件是基础软件中最不为人知的一种,因为它是为了研发服务的。中间件是一种独立的系统软件或服务程序,分布式应用软件借助这种软件在不同的技术之间共享资源,中间件位于客户机服务器的操作系统之上,管理计算资源和网络通信。中间件的出现主要是为了解决软件研发过程碰到的种种问题。
国外主流中间件替代产品
 

中间件

东方通

消息中间件TongLINK/Q

IBM MQ

应用中间件TongWeb

WAS、Weblogic、开源产品

交易中间件TongEASY

Tuxedo、IBM CICS

负载均衡设备TongADC

F5,A10等

企业服务总线TongESB

IBM、Oracle和TIBCO

数据处理TongETL

IBM、Oracle、Talend等

通用文件传输平台TongGTP

IBM、开源FTP

数据共享交换平台TongDXP

国外无相关产品

高速数据缓存TongRDS

Redis

金蝶天燕

应用服务器、消息中间件、云计算平台

IBM,Oracle,Salesforce,Microsoft、Amazon

中创股份

应用服务器器、消息中间件、分布式对象中间件、工作流中间件、企业服务总线、门户中间件、数据传输平台

普元信息

SOA集成平台、云应用平台、大数据中台(偏平台,产品化收入低)

宝兰德

应用服务器、消息中间件BES MQ、交易中间件BES Vbroker

 



二维码
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 电话:010-87660482 传真:010-87660482 邮箱:ceietn@sina.com 地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100176)
Copyright © 2021-2027 中国电子信息工程与测试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电设信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京ICP备11002915号-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