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主办
今天是 2024年 04月 08日 星期一
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
Professional skills
职业技能
专业技能培训 您的位置:主页 > 职业技能 > 专业技能培训 >
渗透测试工程师能力认证(CISP-PTE)
2022-08-12 返回列表
当前网络安全形势
 
    近些年,网络安全事件频发,比如RDP服务器被GoldBrute僵尸网络攻击、EXIM邮件服务器漏洞攻击、美国海关数据泄露以及某企业被攻击勒索等等,都说明了一个问题,高端网络安全人才的匮乏以及国家对安全人才的需求程度。
 
认证介绍
 
    注册信息安全专业人员-渗透测试工程师,英文为Certified Information Security Professional - Penetration Test Engineer,简称CISP-PTE。CISP-PTE即国家注册信息安全专业人员渗透测试工程师,CISP-PTS即国家注册信息安全专业人员渗透测试专家。CISP-PTE/PTS认证是由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针对攻防专业领域实施的资质培训,是国内唯一针对网络安全渗透测试专业人才的资格认证,是目前国内最为主流及被业界认可的专业攻防领域的资质认证,也是国家对信息安全人员资质的最高认可。目前国内各大安全专业服务公司都具备相应数量的CISP-PTE/PTS认证专家。
 
认证定位
 
    CISP-PTE专注于培养考核高级应用安全人才,是业界首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技能水平注册考试。CISP-PTE作为目前国内唯一针对网络安全渗透测试专业人才的资格认证,由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颁发证书。是业界所认可的最主流的攻防领域专业的资质认证,属于专业技术能力认证,也是国家对信息安全人员资质含金量的最高认可。
 
 
面向人群

    无报考门槛!适合信息安全从业人员,网络安全兴趣爱好者,意向从事渗透测试工作者,高校学生等。
 
知识体系
 
 
考试占比
 
    该注册考试考试内容从多个角度出发,客观题与实操题相结合的形式,来考核考生的能力,通过多个得分点,对考生全面的考核,考生需要了解最新的网络安全技术,跟踪最新的网络安全动态,能够在真实的网络环境中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  



 
二维码
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 电话:010-87660482 传真:010-87660482 邮箱:ceietn@sina.com 地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100176)
Copyright © 2021-2027 中国电子信息工程与测试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电设信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京ICP备11002915号-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