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主办
今天是 2024年 04月 08日 星期一
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
Professional skills
职业技能
职业资格培训 您的位置:主页 > 职业技能 > 职业资格培训 >
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
2022-08-12 返回列表
培训介绍
 
    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以下简称计算机软件资格考试),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组织实施的国家级考试,其目的是科学、公正地对全国计算机与软件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职业资格和专业技术资格认定、专业技术水平测试。
 
    根据人事部、信息产业部文件(国人部发[2003]39号),计算机与软件考试纳入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的统一规划。通过考试获得证书的人员,表明其已具备从事相应专业岗位工作的水平和能力,用人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从获得证书的人员中择优聘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技术员、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计算机专业技术资格(水平)实施全国统一考试后,不再进行计算机技术与软件相应专业和级别的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因此,这种考试既是职业资格考试,又是职称资格考试。
 
报考时间
 
    每年举行两次考试,上半年、下半年各一次。具体安排以各地报名官网公布为准。报考时间上半年大致在5月份第三个周六,下半年在11月份第三个周六。具体时间详见各地人事考试网报名通知;中国人事考试网(http://www.cpta.com.cn/)。
 
 
 
全国计算机软件资格考试设三个级别层次,五个专业,共有27种岗位资格考试
 
 
证书样本
 
 
 
中级资格考试须知
 
科目:基础知识和应用技术2个科目。
时间:分2个半天进行。各科目考试时间均为2.5小时。
合格标准:基本上稳定在各个科目都要求在45分及以上。
获证条件:在一次考试中各科目全部合格。只有单科合格不予颁发证书。
资格效力:取得中级资格可聘任工程师职务。
 
高级资格考试须知
 
形式:笔试。
科目:综合知识、案例分析和论文3个科目。
时间:分2个半天进行。综合知识科目考试时间为2.5小时,案例分析科目考试时间为1.5小时,论文科目考试时间为2小时。
合格标准:基本上稳定在各个科目都要求在45分及以上。
获证条件:在一次考试中各科目全部合格。只有单科或双科合格不予颁发证书。
资格效力:取得高级资格可聘任高级工程师职务。

 
 
二维码
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 电话:010-87660482 传真:010-87660482 邮箱:ceietn@sina.com 地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100176)
Copyright © 2021-2027 中国电子信息工程与测试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电设信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京ICP备11002915号-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