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主办
今天是 2024年 04月 08日 星期一
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romotion
科技推广
国际合作 您的位置:主页 > 科技推广 > 国际合作 >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与马来西亚彭亨教育基金大学
3 月 31 日下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与马来西亚彭亨教育基金大学学院( University College of Yayasan Pahang, UCYP) 召开国际视频会议,探讨两校合作举办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校党委副书记、校
简介          ∨

    331日下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与马来西亚彭亨教育基金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of Yayasan Pahang, UCYP)召开国际视频会议,探讨两校合作举办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张琳主持。 

  王永生指出,马来西亚是最早支持、参与一带一路合作的沿线国家之一,是与中国隔海相望,唇齿相依的友好伙伴。随着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不断深入,两国的人文交流合作不断升级。彭亨教育基金大学学院是马来西亚的一所特色大学,也是我校在马来西亚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两校在愿景方面的一致性为我校与马来西亚彭亨教育基金大学学院的全面合作铺平了道路。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在留学生培养方面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我校衷心希望来自马来西亚彭亨教育基金大学学院的同学们来我校攻读学位、交流访学,与中国学生一同学习、研究,欣赏中国山水,品尝中国美食,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我校教师和学生也同样期待与彭亨教育基金大学学院的同事和伙伴们一同探讨学术问题,合力攻克科研难题,感受马来西亚的风土人情,从马来西亚文化中寻求智慧、汲取营养,共同面对未来的挑战。  

  彭亨教育基金大学学院校长拿督阿末再努丁荣誉教授博士(Professor Emeritus Dato' Dr. Ahmad bin Haji Zainuddin)表示,两校联合举办软件工程专业和工商管理专业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开展国际教育交流合作,符合两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内在要求,有助于提升两校学生在国际上的竞争力。期待在不久的将来两校能够实现互访,切身感受两国各自的文化特色。  

  彭亨教育基金大学学院国际学生招生事务副校长杨良南和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卢静分别介绍了两校的情况。  

  彭亨教育基金大学学院工业联系与研发副校长陈丽宾博士(Dr. Tan Li Pin)和副校长哈菲占博士( Dr. Hafizan binti Mat Som)分别交流了两校开展科研合作、联合举办国际会议以及联合培养方面的建议。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曲立教授、计算机学院院长李宁教授分别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并就上述合作建议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参加会议的马来西亚彭亨教育基金大学学院代表还包括大学学生注册主任贾拉鲁丁(Jalaluddin bin Abdullah)、电脑工程系院长爱努(Ainul Hayati binti Yunus)、工商管理系院长帕梅拉(Pamela binti Abdullah)和国际学生招生事务负责人拉姆斯(Rames)等。参加会议的我校人员还包括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黎枫、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系系主任郑丽伟等。  

  彭亨教育基金大学学院成立于1992年,是由马来西亚彭亨州教育基金会创办的高等教育机构,提供文、商、理、工、农、创意、设计及资讯科技等课程。该校在2018年被马来西亚学术资格鉴定机构(MQA)评鉴为5星级高等教育机构。我校与彭亨教育基金大学学院于2019年签署合作备忘录。  


 

二维码
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 电话:010-87660482 传真:010-87660482 邮箱:ceietn@sina.com 地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100176)
Copyright © 2021-2027 中国电子信息工程与测试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电设信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京ICP备11002915号-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