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主办
今天是 2024年 04月 08日 星期一
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romotion
科技推广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主页 > 科技推广 > 学术交流 >
《软件测试和信息安全工程人才技能评价规范》团体标准编制启动会成功召开
2021 年 12 月 10 日上午,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委会牵头立项的《软件测试人才技能评价规范》、《信息安全工程人才技能评价规范》团体标准启动会以在线视频会议形式顺利召开
简介          ∨

   

   20211210日上午,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委会牵头立项的《软件测试人才技能评价规范》、《信息安全工程人才技能评价规范》团体标准启动会以在线视频会议形式顺利召开。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委会秘书长孟超、副秘书长杨庆师、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主任罗洪元出席本次会议。来自广州广电计量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学软件评测中心、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成都泰瑞通信设备检测有限公司、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北京清扬创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五研究所(信息产业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华东师范大学、河北大学、安徽合信国质检验检测有限公司、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研究所、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天翼数字生活科技有限公司、吉林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吉林分中心)、腾创科教技术(广州)有限公司、中汽院智能网联科技有限公司、赛评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40多位领导和专家出席本次会议,共同为标准制定建言献策。

 

图片一部分参会专家

 

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委会杨秘书长致欢迎辞,详细介绍了标准立项、编制的相关情况,表示专委会秘书处会尽职尽责,做好沟通协调和保障工作。建议编制组按照GBT1.1-2020的具体要求和格式起草,在编写过程中精于梳理、善于汲取、创新引领、技能提升,突出针对性和实用性。并对专委会工作及今后发展情况做了简要说明;其次,孟秘书长首先肯定了专委会秘书处前期标准组织工作,并根据标准制定进展的整体情况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和建议。对参会的领导、专家、老师和业内精英的支持表示感谢!

图片二专委会副秘书长杨庆师

 

 编制专家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于莉莉博士介绍了《软件测试人才技能评价规范》标准编制的思路、框架、技术技能要求、流程和注意事项,吴金鹏老师介绍了《信息安全工程人才技能评价规范》标准编制从标准立项的背景、目的和意义。随后北汽新能源黄颍华部长、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周广昌经理、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余方主任、北京理工大学软件评测中心陈亚贤老师、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李红辉老师、成都泰瑞通信设备检测有限公司甘露主任、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吴立金老师、北京清扬创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王清焕总经理等单位项目负责人做了精彩发言。以互动的方式展开交流,提出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标准编制组将对各位专家的建议进行汇总和梳理,完善标准框架和内容,为标准后续编制打下坚实基础,会议效果非常好。

图片三广电计量于博士发言

 

     最后,中国电子商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罗洪元主任在会议结束时作了总结讲发言,着重强调要确保标准的质量和实用性,团体标准的制订要站在国家、行业的高度,立足会员单位或行业的共性需求,解决领域内的重大关键技术问题,注意编制过程中的细节问题,通过标准帮助一些企事业单位解决人才缺乏的实际问题。标准的出台要产生一定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生态效益,为行业发展竖起标杆,将标准、规范、知识和技能转化成生产力,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同时,他还表示标委会将全力以赴为标准编制工作做好支撑和服务工作。

图片四部分专家发言

 

 
《软件测试人才技能评价规范》团体标准编制组
编制组成员单位 起草编制专家
广州广电计量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于莉莉
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 余方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五研究所
(信息产业信息安全测评中心)
刘健
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吴立金
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李红辉
北京理工大学软件评测中心 薛静锋
北京理工大学软件评测中心 陈亚贤
华东师范大学 陈铭松
河北大学 方立德
成都泰瑞通信设备检测有限公司 吴翔宇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研究所天奥软件测评中心 王静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研究所天奥软件测评中心 马利
吉林信息安全测评中心
(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吉林分中心)
刘占丰
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倪琰
北京清扬创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王清焕
安徽合信国质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张保彬
安徽合信国质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韦益
腾创科教技术(广州)有限公司 万小丽
中汽院智能网联科技有限公司 杨茂兴
天翼数字生活科技有限公司 陈志坚
赛评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李若飞
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周广昌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孟超
 

 

《信息安全工程人才技能评价规范》团体标准编制组

 

编制组成员单位 起草编制专家
广州广电计量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于莉莉
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 张孟
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 余方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五研究所
(信息产业信息安全测评中心)
刘健
华东师范大学 张磊
河北大学 方立德
成都泰瑞通信设备检测有限公司 吴翔宇
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师范大学) 许力
安徽合信国质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张保彬
广州广电计量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吴金鹏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研究所 敖勇
北京清扬创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王清焕
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倪琰
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师范大学) 周赵斌
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张元锋
天翼数字生活科技有限公司 罗远辉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孟超
 

二维码
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 电话:010-87660482 传真:010-87660482 邮箱:ceietn@sina.com 地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100176)
Copyright © 2021-2027 中国电子信息工程与测试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电设信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京ICP备11002915号-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