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主办
今天是 2024年 04月 08日 星期一
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romotion
科技推广
成果转化 您的位置:主页 > 科技推广 > 成果转化 >
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启动会召开
1 月 22 日上午,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启动会在健翔桥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建新,我校
简介          ∨

  122日上午,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启动会在健翔桥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建新,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我校和北京科技大学的专家、教授以及国内材料领域的部分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副校长陈刚主持启动会。

  

  王永生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教授、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兄弟院校北京科技大学的长期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非常荣幸作为北京市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的共建单位,参与中心的建设。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是经过两年多时间的筹备和激烈竞争,才获准成立的。今后信息科大将举全校之力推动中心建设,发挥应有作用,担当科研重任,不负众望,为实现“中国制造2025”目标,建设北京“科技创新中心”,推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作出贡献。同时学校期待与北京科技大学的进一步紧密合作,在互相学习中共同进步。

  

  谢建新在致辞中回顾了北科大高精尖创新中心近期的进展,中心已经聚集了包括16位两院院士在内的、世界范围的百余人高水平人才。他对信息科大长期以来对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提到,北京科技大学和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研究团队是中心的两个重要实体,希望能够在充分挥各自的特色优势的基础上,勠力同心,多出成果,顺利通过中期检查,在项目结题时交出满意的答卷。他认为目前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与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在新能源和催化材料方面的合作,符合国家发展需求,有很好的研究价值和应用前景,建议吸收更多的人才和资源加入这个方向的研究。

  

  之后,谢建新、王永生共同为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揭牌。

  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主任,我校计算机学院院长李宁代表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汇报了工作进展。他介绍了中心的建设目标与任务、重点研究与方向、预期成效、组织结构、运行管理、团队与考核、研究计划和近期工作。李宁表示,将充分发挥信息特色,携手合作单位,重点研究面向材料基因工程的高通量算法和软件,以及材料数据库和材料大数据技术,将高精尖中心建设成为高通量计算和材料数据库研究的高端人才汇聚平台、新材料研发模式和方法创新的引领平台、多学科交叉和创新能力提升的促进平台、北京市人才培养新模式的探索平台、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功能实现的示范平台。

  

  学校人事处副处长李万福宣布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首批外聘专家名单。李宁为外聘专家颁发了聘书。

  当天下午,举行了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与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建立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国家千人外专人才”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物理和天文学院教授James Lewis作了精彩的学术讲座——“基于机器学习的新材料设计”。“青年千人”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温晓东介绍了中科合成油公司的热点研究领域和科研成果,与会师生与公司的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张仰森教授主持了下午的学术交流活动。

 

二维码
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 电话:010-87660482 传真:010-87660482 邮箱:ceietn@sina.com 地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100176)
Copyright © 2021-2027 中国电子信息工程与测试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电设信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京ICP备11002915号-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