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主办
今天是 2024年 04月 08日 星期一
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romotion
科技推广
成果转化 您的位置:主页 > 科技推广 > 成果转化 >
会员动态丨中科软测发布第一批人像测试商用数据库
人像识别技术在门禁系统、考勤系统、安全监控系统等产品中发挥了关键作用。目前比较好的开源人脸图片库有LFW(Labeled Faces in the Wild)和YFW(Youtube Faces in the Wild),大多数系统开发
简介          ∨

人像识别技术在门禁系统、考勤系统、安全监控系统等产品中发挥了关键作用。目前比较好的开源人脸图片库有LFW(Labeled Faces in the Wild)和YFW(Youtube Faces in the Wild),大多数系统开发商的实验数据集基本来源于LFW。但是上述开源图像数据库已经被刷爆,市场销售的人脸识别产品的准确率均达到98%以上。但是基于开源库反复训练得到的识别率并不能真实的反映产品的算法和功能的先进性,终端用户很难对这类产品进行比选,投入使用后还需要重新进行训练和算法优化。

为了更好满足人像系统用户选品和验收的需求,中科软件测评(广州)有限公司历经6个月时间,已完成第一批人像测试商用数据库的建设。第一批商用人像测试数据库共计120余万张图片,数据库覆盖了车站、街道、商场等不同的真实场景,模拟了不同场景下的各类型外部条件(光线强弱、口罩等干扰要素),具有多样性、复杂性、真实性、标准化的特征。

 

 

图一:数据库样本示例

图二:个人信息使用授权许可

 

第一批测试数据库的图像已获得当事人授权,现已经具备检测服务的能力,欢迎各系统开发商、科研院所、高校实验室以及系统需求单位前来调研。

联系人:张先生(19988282592)\王小姐(13927074749)

联系邮箱:zhangchen@iscas-test.com\wangxiumin@iscas-test.com


 

二维码
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 电话:010-87660482 传真:010-87660482 邮箱:ceietn@sina.com 地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100176)
Copyright © 2021-2027 中国电子信息工程与测试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电设信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京ICP备11002915号-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