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主办
今天是 2024年 04月 08日 星期一
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
Member services
会员服务
标准服务 您的位置:主页 > 会员服务 > 标准服务 >
《开源操作系统测试规范》团体标准编制启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2023-10-31 返回列表
    2023年10月20日下午召开了《开源操作系统测试规范》团体标准启动会,本次标准由北京交通大学牵头起草,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委会组织实施,团体标准的研制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来自北京交通大学(标准主编单位)、金陵科技学院软件工程学院、中讯邮电咨询设计院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北京电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学软件评测中心、成都拓林思软件有限公司、麒麟软件有限公司、上海赫耳墨锶科技有限公司、中科方德软件有限公司、卓望数码技术(深圳)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信息工程测试专委会专职副秘书长杨庆师介绍了此次标准编制工作的背景及工作计划,指出开源操作系统是当前全世界兴起的焦点开源项目之一,也是我国突破卡脖子操作系统技术的重要途径之一,已得到全社会特别是计算机业界的广泛关注和倾情投入。开源操作系统的质量和安全攸关国计民生、国家发展乃至国家安全,相关测试标准规范的制定对于社会和经济具有重大意义;团体标准《开源操作系统测试规范》的进一步落实和细化,可以为标准后期的宣贯、实施规划、设计运营、持续改进等提供重要的指导和参考依据。
    中国电子商会标委会主任王梅对标准研制前期工作給予肯定,并对标准报批、发布日期等时间节点进行了通报。
    北京交通大学翟高寿老师围绕《开源操作系统测试规范》团体标准的目的和意义、拟制标准的方案定位、编制原则和适用范围、标准框架及技术内容、编制进度等进行介绍。
     部分参编单位代表围绕开源操作系统测试经验、标准试点测评与验证推广等议题展开了讨论,并针对标准研制和前期筹备工作过程中产生的想法和疑问进行了充分交流,为召开第二次标准技术交流会做好充足准备。标准启动会上,公布了首批主要参编单位,并颁发荣誉铜牌。
 
 

北京交通大学——标准主编单位


金陵科技学院软件工程学院
——标准参编单位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标准
编单位


北京理工大学软件评测中心——标准
编单位



卓望数码技术(深圳)有限公司——标准
编单位
 
 
       为了更高质量的完成标准制订及标准实施,欢迎更多相关行业的企业、社会组织、院校、科研单位和测试机构共同参与标准的编制工作。


 

二维码
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 电话:010-87660482 传真:010-87660482 邮箱:ceietn@sina.com 地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兴六路17号院1号楼3层(100176)
Copyright © 2021-2027 中国电子信息工程与测试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国电子商会信息工程测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电设信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京ICP备11002915号-001